不用睡眠 不会失智

【韩叶】春生秋落04

#这篇文相当于《连》(lof:楚谓之聿)的→→·平·行·世·界·(虽然这么说,但我感觉自己好像玩脱了……)

#人物参照《连》的设定,除此以外会增添新的设定

#尬TT


庭审结束后,随着叶修被军法哨兵带离,周法官不自觉地向周泽楷的方向看去。

 

在这一刹,一次前所未有并且无法想象的体验就这样毫无征兆地降临到周法官身上。

 

空气停滞,眼前所有人的动作被滑稽地定格,周法官体会到一种无法形容的死寂,仿佛连宇宙也停止了运转。与此同时,充血的大脑传来眩晕感,视觉开始泛白,身体产生剧烈运动完后才有发热。

 

“别紧张,我只是调慢了您对时间的感觉。还有请您不要反抗我的神经触梢周法官,因为我正在调控您的部分神经中枢。”充满暗示色彩的语言闯入周法官的脑海,给昏热的意识带来诱人的清凉。

 

周法官夺回了少许思考能力,努力张合着嘴巴却发不出丁点声音。温柔的声音又拂过脑海。

 

“现在您不需要思考,只需要接受我的指引。”周法官的眼顺从地捕捉到儿子被定格的挺拔身影,但儿子脸上却有他从来没有见过的表情。这时候,周法官被赋予了一种新的“感觉”。作为哨兵的他清晰地感觉到了周泽楷的情绪——一种无法抑制的爱恋。

 

“您知道这情绪的对象是谁,现在请您回答我……你希望它消失么?”

周法官-------周父瞪大了双眼,作为“父亲”那部分意识开始躁动不安。出于作为父亲的保护欲,周父本能地给那“爱恋”判了死刑。

 

突然,原本盘踞在周父周围的强大精神力量像是服从了他的意志一般冲向周泽楷,击碎那毫无防备的“情绪”。

 

“不!!”周父痛苦地呐喊。

 

然而意料中的击碎并没有发生,那精神力量仅仅是一圈一圈死死地包裹住了那快要满溢的爱恋。

 

这本属于向导的体验,被周父实实在在地经历了一遍。

 

戏剧性的是,在下一个瞬间,时间诡异地重新流动,大脑思考归位,一切恢复正常。一部分理智在呐喊这不符合规矩,他应该立刻检举叶修的行为。

 

“仅仅是检举的话拦不住我。” 鬼魅般摆脱不掉的声音再次在周法官的脑中响起。周法官隐隐约约察觉到,他其实能够与叶修对抗,但他却付不起这个代价。叶修好像非常清楚这一点一般,并没有采取误导哨兵思想的办法。

 

 

 

 

“什么风把你吹来了,想我啊?” 

 

“我是被派来的。”张新杰有丝小小的不悦。

 

“这是哪?”

 

“霸图。”

 

“我靠这么着急?”

 

叶修伸手观察着腕上多出来的向导手环,上面仔细刻画着两条枝叶和三颗星——名义上的最高军衔……除此之外几乎是一无所有。

 

“既然醒了就开始工作。”

 

“喂,明明是你们自己的事情做不完好不好,干嘛推给我?”

 

“你现在可是正处于义务劳动期。”张新杰冷淡地扫了叶修一眼后便扭头离开了。

走到门前时,张新杰停住脚步,整个身体转向叶修,显出他少见的踌躇和不耐烦,他说道:“如果我是你,我会省些说话的力气。”

 

张新杰突然意识到什么,用手揉揉太阳穴,又用极为缓和的语气说:“你的办公桌已经准备好了,在塔的顶层。”

 

叶修缓缓走去,将一只手搭在了张新杰肩上。

“你这是过度疲劳。”

 

塔内的向导从不放松自己的精神壁障,更何况像张新杰这样部长级别的向导,精神壁障更如铜墙铁壁一般坚固,叶修却依然能从中分析出几乎无法察觉的波动。在肢体接触的那一刻,张新杰依然感受到一股清凉的感觉进入他的大脑,驱走了疲劳带来的混沌。

 

“我们两个都该去工作了,真的。”

 

“我们不应该是同路吗?” 塔顶是部长的工作区域。

 

张新杰最终还是没有回答叶修,叶修也不在意。叶修搭乘电梯时,发现电梯是直达塔顶的,这是一条专用电梯。叶修猜,他和张新杰刚刚对话的地方多半就是他的私人休息区。

 

电梯到达后,张新杰半只脚都没有踏出电梯门便原路返回了。叶修全身放松地行走在柔软的地毯上,安静却不至于死寂。他看见塔顶的办公室只有两个位置,其中一个坐着韩文清。

 

“叶修,从现在起任命你暂时接替张新杰的职位,任期结束时间待定。”

 

叶修习惯性的想用手去摸烟盒。这时一股烟味传来,已经有人先他一步点上了。

 

“咳咳!我能……能吗?”

 

当叶修开始吞云吐雾地在办公桌翻阅文件时,终于知道现在韩文清为什么不禁烟了。

一桩贩卖向导的案件落到了他的手上。叶修抖了抖那叠文件,椅子上的屁股还没坐热。

“老韩,你们这波可不亏啊,保下我这个最强免费劳动力,保证帮你们把所有疑难杂案给办得服服帖帖,霸图名下有这业绩,来年主塔拨给的经费……呵呵,恐怕你们得额外谢我才行。”

 

“哼”韩文清的嘴角扯出一丝嘲笑,拿出抽屉里的支票本开始画零。

 

“诶诶诶,我们能不能含蓄点,你这么粗枝大叶的以后可没有向导喜欢你。”叶修麻利地将刚写好的支票从韩文清桌上抽去。

 

“我知道你想查清楚苏沐秋的事。”听罢叶修欣赏地点了点头,继续吞吐了一口浓浓的香烟。

 

韩文清终于忍无可忍,被浓烟刺激的嗅觉迫使他重重按下窗户遥控的开启键。

 

“咳……我们也想查清楚,这不只关系到你一个人的利益。”

 

叶修怀着些许的抱歉和感激走近韩文清,想要帮他调整过于强大的五感。

 

而韩文清看见那只伸过来的手,不禁站起来向后退了一小步——两人都愣了下。叶修长这么大头一次遇到哨兵主动拒绝他作为向导的服务这种情况,韩文清则是不想解释。

 

尴尬的气氛持续了两秒,叶修收回那只手,简单道别后离开了。

 

门外不远处,一个气质斯斯文文的秘书向导站在走廊一旁,向叶修行了个军礼,显然恭候多时。


“叶上将,这是霸图给您配备的移动端,里面有您休息室的房号。”叶修随意地戴在手腕上,然后看见那位年轻的向导并没有往离开塔顶的方向走,反而是驾轻就熟地进入了专属他和韩文清的办公室,走向被烟雾困扰的哨兵。

tbc.

毕竟《连》是周叶向的,看过的都知道法庭那一章小周的情感变化啦TT

评论(4)
热度(15)

© 六日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