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睡眠 不会失智

【韩叶】春生秋落05

#这篇文相当于《连》cp:周叶(lof:楚谓之聿)的→→·平·行·世·界·可以看做是《连》的韩叶分支啦


#人物参照《连》的设定,除此以外会增添新的设定。




鬼使神差地,叶修忍不住停在走廊一旁的巨大落地窗前,装作欣赏居高临下的风景,窥视着秘书向导的方向。

 

一个年轻,文静,但绝不纤弱的向导。他看了看位于自动门旁目视高度的摄像头,还没等手按在呼叫按钮上,沉重的门壁朝两边开启了。似乎里面的人早已料到他的到来。

 

那扇门只刚好打开至一人能通过的程度便停止,然后又迫不及待地合上。在最后的一丝缝隙里,出现了一片橙黑相间的皮毛。

 

叶修转而盯住视野极佳的风景,天空更近更湛蓝,这个高度下的建筑物仿佛等比例缩小的模型,触手可及。但叶修毫无借景抒怀的意境,他仅仅是观察这一切,太阳的位置,塔下附楼的排列,和大门的朝向……一晃神的功夫,他几乎忘了接下去要做什么。

 

甚至没有看手腕上的移动端一眼,叶修凭手感和记忆调出霸图塔的全息布局图,拖着散漫的步伐去寻找那间休息室。

 

 

霸图每年的经费在联盟从没下过前三。以人为本的理念下,霸图放松了对高精尖技术装备的追逐,在医疗恢复方面投下的钱财和资源在联盟居首。如今身体的痊愈越来越简单,但是由精神攻击造成的损伤,依然靠向导的人力完成,因此效率一直维持在低水准。

 

现在正值战后恢复期,霸图的精神治疗室全天高负荷运转,本来一些严重罕见的病例集中大量地出现。穿着白褂的向导们在病房之间行色匆匆。

 

“……不行,我快跟不上崩塌的速度了!这个哨兵的精神匹配度不够高。”一名男向导凝重地说道,他的额头,后颈汗流不止。病房内另一名女向导不得不终止手中的治疗,急忙上前观察情况——她的神色一下子跟着紧张了起来。

 

“我从来没见过严重到这个地步的……”只在资料里见过文字描述的极限情况。女向导终归为女性,她的第一反应是立即通过她的移动端直接跃级联系医护科的顶头上司,张新杰。

 

情急之下,她在联系列表连续失误按了几个键位,慌得她直跺脚。

 

终于,如同天至的一道慵懒的男声打断了她的窘迫,

 

“交给我,你们马上站到门外面去。”

 

话音刚落,高密度的精神网迅速张开裹住命垂一线的哨兵,根本来不及两人质疑这人的权力,一个接一个踉跄跑了出去。

 

只见叶修跻着不慌不忙的步子走去,一手插着裤袋一手撑住床铺俯下身,与哨兵额头相抵。

 

片刻之后他便直起身,感慨地朝门口的两人走去。

 

两人惊愕得不得了,叶修刚刚的动作就像给一个发烧的人试了试温度,居然挽救了一名濒临永眠的哨兵。

 

“你们水平不错啊,不愧是张新杰带出来的,我在战场上见过好多哨兵因为引导跟不上而脑死亡。”

就是见了太多,叶修才在千八百次抢救中练就如今他能够轻松完成的技术之一。

 

女向导第一个反应过来这人是他们的新任霸图副部长叶修,只不过叶修从前一直以哨兵的身份抛头露面,现在作为对家嘉世曾经的领导者,以及作为一个表现出强大又精确能力的向导出现在她的面前,简直是她今年最新奇而且印象深刻的大事。

 

“我…我还差得远,如果张副在肯定容不得我在这笨手笨脚,我们科室最厉害的向导最近又兼职当部长秘书……”女向导噼里啪啦讲了一堆,远比旁边的男向导殷勤主动。叶修虽站相不端正,但脸上一直是认真倾听的模样,让女向导在心中不禁为他加分不少。

 

简单探讨一番后,叶修问道,“我能看下他的病例吗?”先前插不上嘴的男向导立刻将一直捧在手中的夹子双手递了上去。

 

正在叶修翻阅记录时,女向导用胳膊肘轻轻推了猪队友一下——

病历上清楚记载了哨兵精神受创的经过和战役……是苏沐秋丢掉性命的那一场。

 

好在叶修只是边看边点了点头,便还了回去。

 

“对了,我路过训练区附近的时候被几个年轻人抓了进去,那个,我可能给你们增加工作量了,先说声抱歉啊。”叶修刚刚从几个年轻哨兵的手上赢到了几盒烟和一只火机。

 

“先走啦,你们忙。”叶修朝他们摆了摆手,两人整齐地回以军礼。

 

没等叶修走远,女向导定睛一看,一下用手捂住差点要发出惊呼的嘴,她小小的精神向导正欢快地在叶修后肩附近上下飞舞。就算受到哨兵信息素的刺激,一名训练有素的向导也不应该让他们的精神向导随意出现,她觉得今天自己实在太不在状态了。

 

 

霸图安排给叶修的休息室没有辜负他的军衔,保持了他离家出走前的生活标准。叶修在门口犹豫了一下,还是把两只鞋踢掉,袜子三两下踩掉,赤脚踏上细腻的丝毛地毯,就像他小时候那样。他那比一般向导敏锐数倍的五感在这室内非常舒适,他重重地躺在床上,扬起的飞尘几乎察觉不到。

 

即使是这样极高的清洁度,依然无法给他的心情带来愉悦。安静的氛围一下唤醒很多他想努力忘记的东西,像多米若骨牌一样,大脑来不及读取那些涌出的情景,便堆成一大块无法言状的情绪,堵塞他的呼吸。

 

叶修盯着卫生间的门,好像那个比他还不修边幅的人随时都会湿着头发,只围着一条浴巾从里面走出来——直到出现只围着一条浴巾的君莫笑。那个与叶修有几分相似的精神向导径直向大床走了去,大大方方地在一侧躺下,翻身带走了叶修压住的一角被子。

 

“嘿!你……”叶修没有与君莫笑交流的打算,精神向导再怎么栩栩如生,也只不过是情绪的投射罢了。

 

 

“叶修?”视频通话中的张新杰比叶修上一次见他更增加了一分憔悴。

 

叶修皱了皱眉头,“你到底在忙些什么,医护科的人都见不到你人影。”连韩文清的精神调节你也不管。

 

“……谁让你法庭之前非要用掉我的精神力。”疲倦的张新杰隔着屏幕静静地看着叶修。

 

张新杰的样子看不出喜怒哀乐,叶修说不上哪里不对劲。

 

“反正你现在几乎是从塔里消失了,”叶修盯着张新杰,从凌乱的床上拿出其中一张照片举到摄像头面前,“老韩给我的案子有这个人的照片。”

 

叶修的反应不出他所料,所以张新杰才向韩文清反对过把这个案子交给叶修处理。

 

拥有哨兵体能的向导手举一张内容敏感的照片,旁边有他的人形向导——另一只精神向导突然从叶修身后敏捷地窜上前去,撞倒了通话中的平板电脑。

 

“这个问题,你不如亲自去问问韩部长。”

tbc.

我15年弄丢了我默默积累一年的大纲和素材,丧得不行,现在等于重新想了个故事TT

评论(2)
热度(17)

© 六日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