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睡眠 不会失智

【韩叶】春生秋落06

#这篇文相当于《连》cp:周叶(lof:楚谓之聿)的→→·平·行·世·界·可以看做是《连》的韩叶分支啦


#人物参照《连》的设定,除此以外会增添新的设定。



——亲自去问才有鬼了。

 

“我不知道你最近因为什么抽不开身,但老韩这种级别的哨兵,精神调节最好还是你来,那个向导的精神容量不够的。”

 

张新杰冷不防地笑了一下,“既然你这么关心部长的状态,不如以后由你……”

 

“停!停,我就怕你这样说。”

叶修作出浮夸的扎心状,“能不能照顾下我的心情,我现在是单身狗了。”

 

“我也是。”

 

叶修觉得大概全联盟里跟张新杰聊天是最没意思的。

 

“我有一点要提醒你,你今天在哨兵训练区做的事,以后千万别做了。”

 

因为听到张新杰的声音而出现的猫此时还没有消失,它正端详着被撞翻的平板电脑,时不时用小巧的猫爪轻轻触碰扬声器。

 

“否则最后一个能收留你的地方,恐怕是研究所。”张新杰用平淡的语气道出了叶修最凄惨的结局。

 

对话停顿了一刻,橘猫像触电一般跳起来逃向叶修作为向导时的精神向导——君莫笑,紧紧贴在君莫笑的腰侧团成橘色的一团。君莫笑从大床上坐起身,把那一团抱进怀里温柔地安抚。

 

“哎哟,我都怕了。”从叶修第一眼看到霸图的全息图时,便认出与他记忆中的结构相比有难以察觉的改造。诡异复杂的暗藏空间,和两套独立的通讯监控系统。

 

“你说说和你上过前线的官兵现在还有多少。”

 

“除各塔高层,非死即残,基本都退役了。”叶修何尝不明白张新杰的意思,让过去的哨兵叶修消失。

但叶修害怕这样,他甚至忍不住一遍遍细数和苏沐秋苏沐橙三人共同的回忆,但现在,已经记不清他们三人一起吃的最后一顿饭是什么时候了。

 

隆……

隆……

隆……

遵循某种节律的轰声骤然增幅至最强的雷声一般。

 

“有事再联系。”叶修条件反射地捂住不堪巨响的双耳,呼吸骤然加剧,两个精神向导的影子变得模糊不清,无法成型而散去。视频通话断开的一瞬间,叶修还能听到尖锐的电磁爆鸣。

 

隐秘的探测器检测到叶修紊乱的精神波动后,墙体水循环及时地自动开启,快速吸收一切噪音。

 

叶修躺在床上,剧烈的身体不适反而使他精神更加集中。他一边慢慢加固自己的精神壁障,一边竭力在脑海中重建苏沐秋的最后一刻——火药味、血腥味、人体脂肪肌肉的烤焦味,和洒在血泊中无法辨别的尸块。叶修能够看见,闻见这一切,但他的意识却不愿意去理解。

无数次的心理准备,在他终于目睹苏沐秋的死亡时,都成了泡影。巨大的悲伤裹挟着连结撕裂的剧痛重重击碎了他的心理防线……但他要他活下去。

 

活下去……

 

“呵。”叶修摇摇晃晃地撑起身,不顾后果地将精神壁障超速重建,暴力地调低自身的情绪波动。

 

就像注射了速效止痛剂,刚刚的疼痛忽然间一扫而空。

 

随波逐流从来不是叶修的人生,哪怕以伤害自己为代价。

叶修始终没让残破不堪的身体获得一点休息,柔软的床铺都留不住一丝他的体温。

并不是叶修不知疲倦,只是他第一次发现,躺下后那四处袭来的黑暗,是如此狰狞。

 

 

白昼越来越短,寒冬总是在不经意间降临。自叶修被押送至霸图塔到现在,过了五小时,天空中的红日早已斜斜地落下,虽然中午的食物还在胃中尚未排空——张新杰所身处的空间几乎让他从世界上消失,他不得不每日规律地校准身体对时间的感觉。

 

叶修在打开霸图塔全息图时已看出端倪,但他还没猜到是张新杰亲自参与了霸图新塔的改造,将看似分散的大小空间彼此关联,如一张巨大的神经网络,承载着庞大而精密的机器。

 

海量的计算限制了张新杰的行动,他必须整日充当一块一动不动的核芯,才能驱动整个系统的所有功能。

 

错综复杂的结构和排线就像精神触梢的延伸,张新杰还在与系统磨合,一时间无法接收高密度的信息。在他快要覆盖完成叶修在训练区与哨兵大打出手的影像时,才解调出休息室内异常的精神波动,

同时他才发现,叶修非但没有老实待在原地,他的轨迹还在缓慢向哨兵聚集的精神调适区方向移动。

 

张新杰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但他还是选择放下疑虑。

 

要配合叶修的节奏,张新杰抛弃更保守的做法,直接连通了叶修腕上的移动端,也不顾叶修会不会提前察觉他的秘密。

 

向导的精神波本质是电磁波,理论上若能调频至音频波段,也与通讯器无异了。但向导之间精神域不能相容。想要实现通讯,还需要一个媒介——就在叶修的腕上。

这种微小的精神波很容易湮灭在纷杂的现实波流中,甚至还会被功率强的路由器干扰,张新杰并不确定叶修有没有听说过这看似不可能的概念。

 

移动端另一头的叶修对精神波的控制不输张新杰,他没耗上半截烟的时间便成功连接了。

 

“叶修,我不想冒险,我现在抽调精锐部队给你。”

嘴上说着,张新杰迅速拟好了霸图军区内的最高调令。

 

“呵,你说的算数么?”

 

“去韩部长那走个程序就算数了。”

 

“成!”叶修干脆地切断通讯,好像生怕张新杰反悔一样。

结果反而是张新杰感激叶修放过了他,他本以为要面对一次缠人的追问。

 

 

叶修解散了临时集结的哨兵们,对叶修的精神调控翘首以盼的他们只好失望而归。

他将向导手环靠近扫描区,又一次乘上了通往塔顶的直达电梯。

 

 

梯门开启,叶修难以置信地嗅见空气中淡淡的信息素。

 

叶修朝韩文清的方向伸出一只手,作精神波的引导。高密度的精神触梢搭载着充沛的精神力,轻轻绕过摇摇欲坠的精神壁障缺口。

 

韩文清脸色不佳地看向叶修,尽管困扰着他的不适感正迅速被对方祓除。

 

精神领域对于哨兵和向导而言都是非常私人的领域,虽然是以治疗为目的,但叶修的所作所为就像未经人同意就强行拔掉了别人衣服。

 

“你味儿太大了。”叶修摊手,一脸“我有什么办法”。

 

可怜的电子签名板,在韩文清大力的笔划下迅速缩短使用寿命,默默充当着他众多的发泄闷气工具之一。

 

tbc

没头脑不高兴 没头脑不高兴 没头脑不高兴orz...

评论(2)
热度(16)

© 六日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