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睡眠 不会失智

【韩叶】春生秋落07

#这篇文相当于《连》cp:周叶(lof:楚谓之聿)的→→·平·行·世·界·可以看做是《连》的韩叶分支啦


#人物参照《连》的设定,除此以外会增添新的设定。


叶修几步走上前去,扶住那只握笔的手。面前这人的固执比起自己可是有过之无不及。

“你们怎么都替我做决定?”叶修试探性地用力,韩文清竟也顺着他的意思将笔抽去。

“这批人都像你们这样随叫随到的话,还不乱套了。” 霸图军区坐镇边境,是黑市交易的必经之地,隔三差五有大大小小的冲突。

“多余的担心,既然我批准,当然是有非常的必要。”韩文清在触屏上划了几下,一份即刻生效的调令文件传到了叶修的移动端上。

叶修这才领悟这个案子背后确实牵涉到军区高层——甚至联盟中央。那么那张有些失真的照片印着刘皓,也就只是冰山一角了。

“这就对了,我是霸图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叶修暗暗松了口气,以他的状态,为受过精神特训的哨兵进行调控会更轻松,执行效率也高。

看叶修准备离开,韩文清又忍不住将打算隐瞒的事告诉他“你不问嘉世的指挥是谁吗?”

“呵,霸图的辖区嘉世也派一队人来搅浑水,替罪羊,无论是谁。”

“苏沐橙。”

叶修突然折返到韩文清跟前,手一撑坐在了线条流畅的实木桌上,一幅老友谈心的画面。

“我不想玩猜谜了,劳烦韩上将一次性告知属下。”

“这是中央来的案子,原本指名交给你。”
韩文清无法欺骗自己,他对叶修的亲近感到心软,“张新杰的建议是让霸图塔精神容量仅次于他的向导代替你的位置。”

“你的建议呢?”

“也许有些事你想亲自查清楚。”韩文清直视叶修的眼神与平常无异,似乎他所做的不过举手之劳,对霸图和他自己承担的风险却一字不提。

叶修笑,“你趁我还没清醒就替我做买卖,怕是想让我以身相许。”

“与你无关。”韩文清移开转椅,窗外天空昭示寒冷的铁青色愈加森然。他稍微组织了下语言答道,“我还以为你早就习惯了。”

经历最严格训练的身体,一天的闲置也会让肩膀僵硬,后背疼痛。即使不愿,他们的身体早已无法离开浴血的生活。
叶修过去作为哨兵时同韩文清在白泽是同期,各自功成后在前线也互相领教过体术枪术,能力不会说谎,虽然从未共同经历,但疼痛彼此相同。

“知行不一啊老韩,我们鞍前马后地卖命,现在霸图最养生的可是你了。”

“……少见多——”韩文清的声音戛然而止,一双温热的手附上了他的双眼和额头,温柔细腻的精神触梢携着叶修的气息在韩文清的精神世界潜入到前所未有的深度。
韩文清终于沉浸在这令人着迷又放松的抚慰中。几乎是同时,巨大的猫科动物出现在叶修身边,紧紧贴着他的腿侧并趴伏在地上

顶级哨兵因为远超普通哨兵的五感,但凡能击溃他们精神壁障的攻击都势必造成重创,罪魁祸首正是神智不清时的叶修。

叶修心一横,说到,“现在最不该出事的人是你,不是我。”如今嘉世由内而外腐坏,唯有霸图能与嘉世过于膨胀的势力抗衡,其他军区如蓝雨,微草因新旧换代,并无富裕的力量参与博弈。

韩文清一下握住叶修即将抽离的手,紧紧包覆又小心翼翼。
“给我一次机会……不要死……”
叶修第一次见韩文清这样谦卑的姿态,对自己的欲求都羞于启齿。

叶修回以沉默,猛兽乖顺地跟随叶修的脚步,立坐在门口,目送他离开。
韩文清始终面朝那吞噬一切的黑夜,大雪倾泻而下,夺去一切温度。

 

 

正当叶修准备要一通安排时,腕上的移动端传来一小阵颤动。叶修对这种恰到好处的偶然感到头皮发麻,已经发生不止一次了。

叶修听完通话汇报,更加重了违和感,所有的布置都是他能想到的最优选择。

他望向周围的监视器,在塔内数以千计,张新杰似乎能同时看见一切。

叶修根据传来的加密地址找到了运输车,风雪中站立着一名脸熟的男向导。

叶修二话不说就把人带进车里,反正在这样的天气里,普通向导的听力已经很难听清人话了。

“这台车是从塔外基地开来载叶上将的,时间紧迫来不及办理入塔检查,就没进车库。”男向导说话时,膝上的双手紧紧握拳,全身紧绷以克制寒颤。对比之下,车内其余哨兵看上去与平常无异。

年轻向导见叶修同样是从大门步行而来,身上一层薄薄的积雪,却像感受不到寒冷一般,正要说些什么。叶修赶紧撇了一眼人员名单,答到“小宋辛苦了,你经验不多就要出恶劣天气下的任务,我回去帮你说说张新杰。”

安抚完新人的情绪,叶修立刻向车内的哨兵们说,“可以开始了。”

想来这还是叶修第一次按向导的流程进行调控,从前隐瞒向导身份时,还必须绕过哨兵的感知。

从头至尾一言未发的各哨兵训练有素地卸下部分精神壁障,方便向导作短暂的连接。经过精神特训的哨兵已经能熟练的控制多余的情绪,即使近距离面对叶修,敏锐如他也感受不到骚动。

宋齐英耐心地等待叶修对哨兵讲完计划,便迫不及待地竖起一道音障,欲言又止。
叶修理解地拍了拍后辈的肩。两人在塔顶见过一面,那时宋奇英没有开口,现在两人在塔外却仍然犹豫。

只有模糊的猜测,叶修不敢低估张新杰增强后的精神域。

“新杰——”

腕上的细小颤动应声而起。
‘可以’
全息屏幕映出这样两字。  

 

叶修已经给张新杰的故事想了好几个版本,正准备洗耳恭听。

 

“韩上将扣下了前辈的结合文件,还叫任何人不要提。”

“……”

tbc. 

现在小张就是疑犯追踪的machine了……

评论(2)
热度(16)

© 六日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