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睡眠 不会失智

【韩叶】春生秋落08

#这篇文相当于《连》cp:周叶(lof:楚谓之聿)的→→·平·行·世·界·可以看做是《连》的韩叶分支啦,相当次三次创作。


#人物参照《连》的设定,除此以外会增添新的设定。

#[金杯]是《连》自创的向导贩卖组织。

#[死亡之吻]是《连》的自创,炸死了苏沐秋,只剩两根手指。


只有模糊的猜测,叶修不敢低估张新杰增强后的精神域。

“新杰——”

腕上的细小颤动应声而起。
‘可以’
全息屏幕映出这样两字。  

 

叶修已经给张新杰的故事想了好几个版本,正准备洗耳恭听。

 

“韩上将扣下了前辈的结合文件,还叫任何人不要提。”

“……”

 

意料之外的话题,并且极度不讨喜。叶修承认在经历连接撕裂的瞬间,他差点以为自己到达了意志力的极限,结果其实什么也没有崩溃,只是有什么死去了而已。叶修回忆起以前的他自己,就仿佛在看一个熟悉的陌生人。

 

见叶修默不作声,宋奇英以为戳到了前辈的痛处,既尴尬又慌张地一顿解释。

 

事实当然与宋奇英脑补的相反。叶修开了句玩笑,“这么看来不应该是你做他的秘书向导,这样不利于我和他培养感情。”他只是有些不喜欢过度的关心。

 

宋奇英有些懊恼的低下头,“我也向韩部长建议过,他的五感调节我还能承受,但是到了屏障缺损这一步我实在……”

 

叶修有点无奈,“你快别担心这个了。”叶修别过头,朝车前窗外的某方向屏息凝神了一小刻,叹气道,“我们这趟可能要麻烦上身。”并非宋奇英的疏忽,只是叶修提前得知内情。

 

嘉世搭建的临时指挥所周围的屏障有些反常。

联盟的向导建立区域级的屏障都有固定的标准。叶修第一次见远超这一标准的屏障,虽然屏障密度仍远不及叶修束手无策的程度,叶修还是谨慎地选择不进行过度试探。

 

 

 叶修从来不知道韩文清最常穿的是作战服而不是常服,塔顶办公室直到近几个月以来才不再蒙灰。

 

“支援的指挥交给你。”韩文清在偌大的房间内兀自说着。

 

韩文清卸下胸侧的佩枪,实际上,他已经远离前线数月了。因为冯主席的会面要求,韩文清必须在最快的时间内赶到联盟中央塔。在没有韩文清的操作下,桌面上的个人电脑自动草拟数份文件。

 

作为霸图军区的王牌,韩文清的战力正在逐渐淡出霸图。

 

 

刘皓悠闲地将听力向四周延伸着,当那熟悉又恼人的脚步声越来越近时,刘浩趁门帘还未被完全掀开就抢先一步说道:“叶修,你真命大。”

 

嘉世同时损失苏沐秋和叶修二人之后,刘皓一跃成为嘉世名副其实的新领袖。刘皓调动视力,仍无法在叶修脸上看见一丝自己想看的表情。

 

“你不该在这。”显然这也不是刘皓想听的回答。叶修早就不是他的上级了,居然还以高高在上的口吻与他对话!

 

刘皓气势汹汹地从他的专座上站起来,忽然转念一想,又挑衅般地向叶修慢慢靠去,“别逞强了,你以为装地像就没人知道你的精神状态吗?”

 

叶修一把伸手挡住越靠越近的刘皓,“你想把苏沐橙怎么样?”

 

刘皓满意地笑了,他向身后比了个手势,一道强力的音障突然横亘在叶修与其他来人之间。

 

叶修未料到刘皓在这种场合突然使用哨兵战斗时的速度,一只强劲的手臂扣住叶修的后腰,将他紧紧贴向刘皓的身体。

“我有一笔交易,你可以获得你想要的自由。”叶修不得不抱住刘皓的臂膀来使后倾的身体保持平衡。在极近的距离下,叶修隐约嗅到沼泽地的腥味。

 

叶修在刘皓耳边低声笑道,“呵呵,条件是与你结合,并且苟全你一条性命是不是。”

“叶队长真了解我。”

刘皓感受得到叶修作战服下是一具如何强健的身体,时刻提防着暴动。

 

同时极具威慑力的精神触梢也防备着叶修,守卫在刘皓身边,以至于叶修确信附近也有一台精神增幅器。

 

叶修从不在身上撒中和剂,他一直是向周围的哨兵向导投射高等级的暗示以忽略自己的信息素。如今终于出现叶修也难以破解的屏障,苦茶味的信息素只能塞满刘皓的鼻腔吧。

 

“放手,多大的人了。”叶修没有反抗,保持着挂在哨兵身上的姿势。

 

刘皓非常满意收敛锋芒的叶修。

“时间不多,苏沐橙马上会在检查站拦下金杯的运输车,犹豫久了,这对兄妹恐怕连死都要整整齐齐。” 

亲密之人成为他人口中的玩笑以及达到目的手段,叶修冷汗直冒,他明白这大概属于心理创伤了。刘皓的话达到了他的目的。其实韩文清给叶修的消息是要他拦下一车向导,而不是一车炸弹。

 

“呵,看来这不是交易,这是威胁。”见刘皓不肯放手,叶修就着勉强平衡的姿势用无线电简单下达了各自就位的命令。

 

刘皓也不想再自讨没趣,放开了叶修,嘴里依旧咄咄逼人,“你想象过一车的‘死亡之吻’同时爆炸会如何吗?”

 

刘皓见叶修毫无意义地在移动终端的全息屏幕上扫扫画画,认定叶修乱了阵脚。

 

“连现在这个位置也能被夷为平地,是个脱身的好机会。”说完,叶修抬手关闭了各个监视点的监控。

 

“哈哈哈!叶修!你强大又如何,还不是任人摆布而已!”刘皓多年跟随叶修,早已对叶修无谓的自信与随性忍无可忍。

 

“按照惯例,指挥所的指挥官必须有随行侍卫,你却把你的人全部支开。”

 

“为了制造第二个脱身的好机会。”这次叶修主动拉进了与刘皓的距离,尽管叶修尚未表现出哨兵一般的攻击性,刘皓依然本能绷紧了身体。

 

“和你藏在车里的低配版增幅器一起。”那几个字敲进了刘皓脑子里,按照他的计划,叶修绝不应在这时知道那个名词。

叶修依然迈着不紧不慢的步伐,刘皓突然暴起向叶修冲去,蛰伏在刘皓身边的精神触梢向叶修张开爪牙。

 

叶修的精神屏障如铜墙铁壁,越是庞大的精神量便越坚固,狂暴的精神触梢无法造出一条裂痕。一旁的向导终于因为精神量过载而陷入昏迷。

叶修太熟悉刘皓的路数,轻松化解刘皓的进攻,毕竟全是从叶修身上学来的。

叶修内心闪过一丝不合时宜的愧疚,曾以为对后辈的关心是否变成一种勒进皮肤的限制,反而促成刘皓今天疯狂想要摆脱嘉世王牌的阴影。

叶修掐住刘皓一个小小的漏洞,一套精准而强力的连招将人制服在身下,双手反剪在身后,“你在想什么?”刘皓总不能天真地在没有十分的准备之前就与叶修起正面冲突,叶修仍然不忍心见曾经的后辈成为阴谋的牺牲品。

 

突然,叶修手臂传来尖锐的刺痛,叶修翻手卸下了刘皓的手腕,但还是晚了,针管的液体被完全推入叶修体内。

“……我说过……我讨厌你这种高高在上的态度,恨得要发疯了!”刘皓扭头瞪视着叶修,咬牙切齿地道出内心最深的咒怨。刘皓的情绪如呼吸般在空间中膨胀收缩,他根本没有余裕在意手腕的伤损。

 

运输车被拦下,佣兵被捕后当场自尽,刘皓口中的毁灭性爆炸就像一场狼来了的故事,叶修慢慢加重压制刘皓的力道,等待指挥所外低沉杂乱的脚步声越来越近……

 

“今天是金杯给你的一次出逃的机会,可惜你失手了,到头来被摆布的人是你,甚至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跟谁作对。”

tbc.

评论
热度(15)

© 六日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