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睡眠 不会失智

【雁俏】假如俏如来有师尊记忆

有点默雁

有点默欲

时间线在战血天道时期

oocoocooc


茫茫雾海,一条淡绿人影,缓缓前行。他手持一颗如成年男子掌心般硕大的明珠,明珠发出的光芒璀璨而不夺目,指引着路途的方向。

 

终于,雾中渐若现出一座建筑的轮廓,随着前行不止,剪影愈加清晰——巍峨耸立在羽国边境的雄关,云天关。

 

“我与贵国雁王有约,请代为通报。”清冷柔和的人声蓦地响起,一片寂静无声中,荡出浅浅的回声。此时,明珠忽然通体透出刺眼的白炽光芒,原来是与不知何时嵌在城门正上方的另一颗明珠遥相感应。

 

“来者何人?”

 

“我名,万军无兵策天凤。”

 

 


 

“禀告雁王殿下,此人忽至云天关口,手持一颗明珠竟催动城门上的镇邪灵珠发出白光,实在可疑,特擒来交于殿下发落。”押送的护卫一脚踢向可疑之人的膝窝使人不那么体面地跪地,又将明珠恭敬地呈至雁王面前。

 

“你做得很好,灵翰将军。”雁王取过明珠,被唤作“灵翰”的将军默默退至殿上一个不起眼的角落。

雁王握着缴获的明珠,屏退了宫人士兵,负手步至跪在地的那人跟前,噙着淡淡的笑意“你的易容术也值得赞赏,你很像他。”

 

“我也拜服雁王的治国手段,祸乱羽国的罪臣,如今已无人知晓。美中不足的是,我见那云天关城门损毁严重,雁王却并未对其翻新加固。”

 

“你也看到了,云天关周遭大雾弥漫,连野兽也鲜少出没,我实不必对此地的安危过分担忧。倒是你,外境之人竟自如穿过大雾到达云天关,我是不是应该严刑审上一番。”

 

“相反,你会助我。”

 

“与我合作,端看你如何引起我的兴趣。”雁王回转过身,行至主位坐下。俏如来的模仿十分完美,外貌,气质,声音,太过完美了,足以让雁王判断,与策天凤别无二致的面孔下,正是他的同门师弟。

 

 

“起来吧。”

 

“策天凤”双手还维持着被缚具紧紧铐在背后的状态,缓缓起身,脸色苍白,仿佛一阵强风便可吹倒这具虚弱的身体。“带着你手中的鲛珠,前往道域,你会得到你想要的。”

 

“线索不够。”

 

“我相信,这鲛珠足够让你产生兴趣了。”

                

“我们很有默契,那你更应该明白,这样还不够。”

 

“确实,我们了解彼此,被揭开谜底的谜题毫无趣味,你可以问我三个问题,足够作为线索。”

 

“哈,以前的你,可是将这趣味看作下品。”雁王满意地轻笑,将目光移向候在角落的灵翰将军,“他不是羽族,真正的灵翰将军和云天关如何了?”

 

“没死,云天关已被墨者控制。”

 

“羽国闭锁,外境之人没可能知晓灵翰样貌,有一种可能,他是你带来的影形,见过灵翰后便可即刻复制他的样貌。第二个问题,”雁王身侧凭空化出两颗表面形态不断变化的断云石,朝“策天凤”破空而去,贴着手腕薄薄的皮肤堪堪破坏掉特制的缚具,“凰后是不是已经死了?”

 

鲜血如蛇吻沿着经络蜿蜒向指尖,凝结成血珠而滴落向地面,“策天凤”淡淡回道:“不是易事,但钜子收回墨家最高权力,名正言顺。我的答案是:是,她死了。”

 

“谈谈你带来的鲛珠吧。这种鲛珠与鲛人泪不同,是鲛人身上最难得之物,你能得到这,若非感情,便是威胁。最后这一问,你是不是对某个鲛人做了‘他’当年对欲星移做过的事?”座下站着人像是应验了雁王的话一般发出痛苦的咳嗽,本就单薄的身形愈发摇摇欲坠。

 

两颗浮动的断云石在“策天凤”身后变化为昔日陈设于尚贤宫中央的座椅,“你累了,坐吧。”

 

轻飘飘的人落座在并不舒适的冷硬木椅上,渐渐平复了气息。随后,术法意随心动,在左手化出背面嵌刻着复杂花纹的铜镜,受伤的右手攥着衣袖遮住血迹,轻轻擦拭光洁的镜面:“若是你以为,你在挑衅我,那你要大失所望了,没了你,才是真正使我困扰,不知下一步该踏向何处。”

 

“策天凤”停下手中重复的擦拭,泛黄的镜面中,柔软的薄唇轻启,缓缓吐出最以假乱真的刻薄:“还记得,云天关城门上的那颗鲛珠吗?”

 

一段烟消云散的往事,关于一个不存在的人,和一个死去的人。

 

“那日,我嘱咐你将一颗鲛珠嵌在云天关城门,但从未向你解释为何。你怀疑过,调查过,但你还是……鸿信,我不是教过你,杀了我,你会明白这一切。”

 

破碎的记忆中,只有多年前的师尊如此亲昵地唤他鸿信。

 

雁王无声地绷紧了身体,隐秘的往事毫无征兆地被本不应不知情之人娓娓道来,那是怎样一种感觉。

 

“策天凤”轻轻看着略微失神的雁王,吐出的话语字字诛心“失败 品。”说罢抛出手中铜镜,铜镜在空中变化成名为墨狂的长剑,重重插在两人之间的地面上,发出阵阵嗡鸣声。钜子的眼中再无从前俏如来左右为难的动摇,是毫不犹豫,还是挣扎后的死寂,无人看透。

 

雁王眼前的一人一剑,是他曾经求而不得,如今乏善可陈的真实。

 

“所以你永远没机会知晓,连同止戈剑印,止戈流一并传承历任持有者所有的记忆!”

 

他们之间的相处充满周旋试探,此刻的话语,雁王多么希望是一句谎言。饶是这刺痛人心的谎言,雁王竟希望再多听上一句二句。

 

一番迟来多年的交谈,像是终于耗尽了“策天凤”’的气力,声音渐渐虚弱:“你还在怀疑,你无需再怀疑了。”

 

此时,一直候在一旁的灵翰将军突然暴起夺剑,笔直地朝“策天凤”左胸刺去。前一刻仍处在沉默中的雁王操控断云石,击入灵翰脑中而未穿出,灵翰如断线木偶般睁着眼倒地,抽搐几下后便断了气息。

 

雁王手执墨狂,对准面前那人的左胸:“愚蠢的挑衅,果真令我大失所望,现在还有什么理由阻止我不杀你。”

 

“因为你还不够了解我,甚至还为我的挑衅动怒了……这次我坦诚些如何——我厌恶你,厌恶自己,更厌恶这人间。”话音刚落,俏如来竟主动迎上森然的剑刃,雁王却控制了杀意,敏捷地将魔狂抽离,但俏如来还是捂着左胸,脸上再也压抑不住痛苦的神色,向前晕倒在雁王怀中。 




评论
热度(10)

© 六日兔 | Powered by LOFTER